一、在职场,要想晋升,什么比较重要?

1、关系、资源、背景。

这是第一要素,也是决定要素。

2、会做人。

懂得人际关系的重要性,能让他人认同你。

3、有能力。

工作能力还是要有的,一个人要往上爬,没有能力兜底,那是不可能的。否则爬得越高,摔得越惨。

4、不犯错。

很多人能走到最后,都是因为竞争对手犯错,半路掉队了。

他们以稳为主,做事情注重合规,不冒风险,反而能成为最终的胜利者。

5、管住手。

一个不会管住手的人,一定会有东窗事发的那天。现在的环境,真的不适合乱伸手。贪便宜的人,注定走不远。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二、在职场,陷入困境时,得思考如何破局。

如果你多年以来一直没有晋升,不管如何努力,就是无法打动领导,就真的得全方位思考,剖析自己,到底问题出在哪里了。

一个不懂得思考的人,不懂得分析问题在哪里的人,怎么可能改变命运呢?

劳而无获,说明你的方法一定是错的,你努力的方向也是不对的。

我一直强调,职场都是人的问题,不是事情的问题。

你如果不懂得思考人性,不懂得从人出发去思考,去解决阻碍,注定是把基层命运坐穿的。

事情,都是人制造出来的,也是人可以去解决的。

只要你能搞定人,一定能搞定事。

无论跟谁交往,都是要懂得从利他出发。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三、在职场,越是老实人,越是吃亏。

如果你现在过得很疲惫,看不到晋升希望,又有干不完的活,只能充分说明,你就是一个老黄牛

你根本就没有思考职场的生存规则,根本就没有领悟到真谛。

聪明的人,永远不会只注重手头的工作,更不会只知道埋头苦干。

也许前面一两年会吃亏,但是只要稍微思考下困境,分析那些混得风生水起的人,就会发现自己的不足,跟发力点不对。

工作,说重要也重要,说不重要真的也没有那么重要。

事情,是做不完的。事情是越做越多的。

但是事情做多了,可能只会吃亏越多。

为啥呢?因为对于领导而言,他们根本不在乎工作本身,不在乎事情的多少。

领导只会看到想看到的人,想提拔让他认为该提拔的人。

一个员工再老实能干,又无法让领导有欣赏的地方,只会忽视他。

因为领导认为他没有价值。

至于怎么样有价值,那就是对领导能否带来影响、利益、助力等。

如果你能认可我的观点,也许就是改变命运的开始。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职场真谈,担任多家国企副总经理、董事, 深耕国企22年,熟悉国企职场,助你走出困境。

感谢你的关注、点赞、转发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