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看这协议内容,不知道的以为这段时间被轰炸的是美国,这协议李鸿章都不敢签,但是特朗普敢签,我本来以为 3000 亿只是伊朗方面的内宣赢学,可没想到特朗普居然真签字了,虽然说的是王爷国投资,还要看伊朗的表现,但是谁都知道签这种字意味着什么。
特朗普不愧是做生意的,签这种协议内心居然毫无波澜,这个协议可以说完全偏向伊朗,美国制裁伊朗这么多年,伊朗自由派和骑墙派舔了美国这么多年,还不如革命卫队痛痛快快地这一仗,打出了统战价值,打出了3000亿美元的重建基金(战争赔款),打的解除了制裁,以后还可以收霍尔木兹海峡的保护费。
作为了一个了解美国政治的人,我对于特朗普会taco有心理预期,伊朗但凡好打,布什、奥巴马早都打了,能轮得到特朗普吗?奥巴马能签伊核协议,就是奥巴马看出伊朗那个地形是ProMax版本的阿富汗,美军要是效仿海湾战争,起码要动员几十万大军跟伊朗人玩疯狂山脉大作战,这个代价是美国承受不了的,能签伊核协议已经是美国最优解了,当年真打起来也不会比现在好很多
特朗普的核心支持者maga底色就是反战,特朗普为了帮以色列打伊朗快把maga得罪完了,把那些在他最低谷紧紧跟随他的maga一个个逼反,从塔克卡尔森、到格林,再到肯特、再到图尔西,这些人可是在最难的时候都没有背叛过懂王的人呢,这些真正意义上的maga大v,特朗普的死忠,结果因为伊朗问题一个个都离特朗普而去。
同时Maga作为美国的底层老白男,对于油价是极其敏感的,他们真要天天开大马力汽车,高油价是不可接受的,这可真是特朗普的基本盘,当初拜登下台就是因为民众生活太差,通胀太高,老百姓生活不好,现在同样的问题,只不过麻烦扔给了特朗普。
目前看来特朗普也没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另一个还要强压美联储降息,这种情况下,油价再涨起来那么通胀真就压不下去了,所以特朗普taco很正常,美国能打动,当时对于特朗普和他的支持者来说真接受不了持续战争。
不过中期选举一旦失利,我认为特朗普还是会继续发动对伊朗的战争,这个协议还是太丑陋了,民主党建制派肯定会借机反难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