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7种“发芽”食物,可能有毒!提醒爸妈千万不要再吃了
买回家的一些水果或者是蔬菜,
在存放温度比较高或者是湿度比较大的情况下,
就有可能会出现生根发芽的问题。
家中的一些老人觉得只要将长出来的芽掰掉就能够继续吃了,
其实这些发芽的食物可能蕴藏着很大的毒素,
即使将芽掰掉也没有办法去除,赶紧提醒爸妈千万不要再吃了。
01
发芽的土豆
土豆是非常常见的一种食材,
而在温度比较高或者是存放比较久的情况下,
土豆就有可能会出现发芽的问题。
记得小的时候家里的土豆发芽的话,
爸妈会将上面的嫩芽掰掉再继续吃,
却不知道这种做法蕴藏着很大的健康隐患。
土豆发芽的情况下会产生大量的龙葵素,
这种毒素会刺激我们的胃肠道以及神经系统,
有可能会引起呕吐以及恶心等症状。
即使将土豆表面的嫩芽去除,
也会含有一定的毒素,所以发芽的土豆就别吃了。
02
发芽的木薯
木薯本身含有一定的氰苷,
如果木薯出现了发芽的情况,那么毒素会激增,
就算是将其彻底煮熟,也很难完全去掉这种物质,
所以提醒大家,木薯发芽之后就不要再吃了。
为了方便,
建议大家尽量买处理好的木薯粉,或者是其他的一些木薯制品,
如果是生木薯的话,
一定要彻底的浸泡煮熟,要是出现了发芽的问题要赶紧扔掉。
03
发芽的玉米
有些玉米在存放湿度比较大,
或者是放置时间比较久的情况下,也会出现发芽的情况。
玉米发芽之后本身是没有毒素的,
但还是不建议大家吃发芽的玉米。
因为如果玉米出现了发芽的情况,就意味着其存放时间比较长,
又出现了受潮的问题,这种情况下就容易产生黄曲霉等霉菌。
发芽的玉米,其口感就会变得比较差,
还有可能会使我们摄入一些黄曲霉毒素,所以建议大家就不要再吃了。
04
发芽的芒果
芒果当中的种子在温度和湿度适宜的情况下,
也有可能会出现发芽的情况,而发芽之后的芒果也建议大家不要再吃了。
因为发芽之后的芒果当中有可能会受到细菌和霉菌等微生物的污染,
产生一些对人体不太好的物质。
除此以外,在发芽的过程当中,
芒果的营养物质也会被消耗,其实口感也会变得比较差。
05
发芽的西红柿
网友说自己家里面的西红柿已经放在冰箱20多天了,
外表还是完好的,但切开之后里面却长出了嫩芽。
像西红柿这种瓜茄类的种子,
在温度、湿度和果实成熟度均适宜的情况下,
就有可能会出现在果内发芽的问题。
虽说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
但一旦发芽之后,其口感就会变得比较差,营养也会流失,
所以建议大家就不要再吃了。
06
发芽的甘蔗
甘蔗存放时间久的情况下,也有可能会出现发芽的问题,
还会出现红心和酒味,这种甘蔗也不要再吃了。
如果大家发现甘蔗出现了发芽或者是发红变味的情况,
一定要将整节都丢掉,不要再吃了。
07
发芽的花生
花生如果出现了发芽,就意味着已经出现了受潮的问题,
有可能会产生黄曲霉素,还会有苦味。
食用这种花生的话,
就有可能会出现腹泻等肠胃不适的症状,
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赶紧扔掉。
写在文末:
这些食物在出现发芽的问题时,
基本上都会有一些毒素或者是霉菌,所以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再吃了。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