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选择性纪念,我觉得这样不好!
文/肥猪满圈
我前几天说过一次了,今天再补一枪,要不死的不透彻。
本来好好的端午节,既然叫节,首先得高高兴兴过大节对吧?但是现在我也不知道咋整的,把端午节弄的有点像过追悼节似的。
我们以前都是端午快乐,现在好,你要给谁发歌端午快乐,人家觉得你没文化。端午纪念屈原,哪来的快乐?你快乐个啥?所以说现在,谁也不敢给谁发端午快乐,都怕被扣上没文化的帽子。所以说现在你得发端午安康,而不是端午快乐!
我知道有人会反对,说不是所有节都快乐,说清明节就不能快乐。其实这纯属胡说八道,清明节扫墓是扫墓。其实清明节春暖花开,天儿也不太冷了。事实上最近几百年吧,清明节实际上是以旅游为主。
不认同的您可以看看唐诗宋诗,你看看有多少写清明出游的,尤其是宋明元清,尤其是长安附近州县,巨大的皇陵,我说的皇陵指的是唐陵,文人们清清明出游,那是主要的目的地之一。
我说这些,就是要告诉一些人,清明节,该祭奠祭奠,但是祭奠不耽误高兴和快乐,不耽误花5分钟祭奠花3天春游,这就是清明。
而且也不可能,比如说祖坟,都死了100年的先人,什么祖父高祖天祖太祖列祖的,你既没见过,甚至你都没听说过你更不认识。到清明,你给他扫墓,你到坟上哭一鼻子,这不纯有病吗对吧?
所以说,我为什么反对把端午节和屈原挂钩啊?
而且,现在还有待商榷的是如果把屈原和伍子胥比起来,俩人的差距,可以用,天壤一词。
伍子胥是什么?家国仇恨大于故国,伍子胥不也是楚国人吗?结果楚国杀了他全家,那我就找机会联合人我干你,这是伍子胥。
而屈原呢?终生侍楚,说白了就是把自己的荣辱身家性命深度和楚国绑定。就是我生是楚国人我死是楚国鬼,你对我不好我也不怨你,大不了我死,这就是屈原。现在叫什么?愚忠对吧?而中国历朝历代,最需要的,不就是这样的人吗?
因此说为什么,端午节咋不纪念不屈不挠的伍子胥啊?那是因为伍子胥有反抗精神。他是楚越国名将,但这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他是亘古之中国复仇之神,他是复仇界的天花板,复仇界代表,复仇界鼻祖。而屈原呢?他是爱国诗人,他是所谓的殉国而死,他是忠臣对吧?
所以,你懂得!
OK就到这,感谢大家!
22-06-2026肥猪满圈於承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