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肯定遇到过这种人,你们之间谈不上什么深的交情,也没有刻意维持人设,对方那里也没有你最想要的东西,但好像他就是有某种魔力,吸引着你,不强烈,但也不是完全无所谓,仿佛是你情绪和情感的一个出口,你老想过去逛逛,看看。
正是这种奇妙的感觉,让你们成为了朋友,恋人,伴侣。
我想说的是,真正的善缘,从来不是你主动贴上去的。
与之相反,还有一种人,他们好像总是在费力讨好,强演热情周到。
明明你不需要的,他们偏塞给你。
你不想继续话题,他们却好奇发问。
你想闭目养神,他们却欢脱地说个不停。
你们是有交集,但好像总是有什么东西岔开了。
他们主动、无孔不入,挑不出什么大毛病,但你就觉得,你们的关系有问题。
其实,不是他们不好,也不是你有被害妄想症,而是你的直觉在报警——过于主动、热烈的“靠近”,大概率不是善缘,是狩猎。
真正的善缘,从来不是你主动贴上去的。
它甚至不需要你太用力。
我觉得最舒服,最长久的关系是,你知道你的生命里有这么一个人,他不会疯狂执着地靠近你,但你们之间始终有一种隐秘的共识,就是你们都舍不得彼此,注定要陪着对方走完人生的很多路。
认识的时候,没觉得有什么戏剧化,相处起来却是莫名地合拍和默契。
你对他主动的时候,他会稳稳地接住,不会让你的期待落空,甚至给出超出你预期的回应;
他对你释放善意的时候,你也愿意配合他一起。
你们谈不上电光石火,也没有山盟海誓。
就是那种和这个人好像在一个频道上的感觉,很微妙,也很美好。
它让你有一种从容的踏实感和愉悦感。
事实上,你们从一开始就是被彼此“本身”吸引的,是刻在基因里的选择。
你吸引他的,不是外在的容貌,而是一种相处起来松弛自在的磁场;
他打动你的,也不是他的地位和财富,而是那种他在看见你,接纳你的信任和依恋。
这些东西不花哨,不张扬,但就是历久弥新。
你们不需要频繁联系,也不用太过于客气;
你们不会计较每次约会的花销,不会严查对方的社交圈。
平时各忙各的,但只要其中一个人有动静,有奔赴,另一个人就一定会做出积极正面的反馈。
而那些主动贴上去的,让你觉得有压力和不适的,往往从一开始就是错的。
并不是什么“好事多磨”,而是你们本就不是一路人。
当一扇门需要你猛敲,才勉强收到一点微弱的回音时,当你必须强行闯入时,说明这段关系需要你耗费巨大的心力和坚持,它就是有问题的。
而好的关系,是门哪怕虚掩着,你不害怕,直接就走了进去,和对方开始闲话家常;
或是你刚敲一下,对方就笑盈盈地迎接你了。
那些别扭的,疏离的,苦苦维系的关系,不会是正缘。
你或对方的试探,主动,也不是诚意,而是打扰。
好的关系,靠的是吸引,而不是勉强。
况且,你只有和能给到你明确正向反馈的人,才会产生情感的流动。
对你冰冷,怠慢的人,从来就不是你的善缘,他甚至没有考虑过给你留个位置。
所以,善缘是“你来了”的亲切感和熟悉感,而不是“怎么是你?”的一脸质疑和淡漠。
不费力的,才是善缘该有的样子。
说明:图片来自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