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中国房价高不高,这个话题争议是非常的大的,有人说现在房价真的太高太高了,你看房价收入比还处于一个较的高的位置!
像北上广深这些城市,房价收入比还算是合理吗?肯定就不合理的,其中深圳的房价收入比都已经去到了26的水平了!
当然对房价收入比来说,有人是这样说的,按平均工资进行计算,也有人是这样说的,是按中位数进行计算,从市场的角度来看,中中位数更符合市场的一个情况,毕竟中位数是有50%以上的人都有这样的收入的!
1、国内的房价高吗?
不要只盯着一线城市看,一线城市的房价肯定就是高的,即便一线城市的房价再砍一半,买不起的人,绝大部分人还是买不起的。为什么在此次的小阳春当中,主要成交的房子都是以70平米以内,300万以内的房子为主调!
上海、北京主要成交的房子面积70平米以内,成交总价300万以内,其中250万占据了最高的位置;
广州,深圳相对来说整体的房价就处于一个相对来说,200万以内,70平米占主导位置的房子比较多!
如果房价不高的,为什么大家都压着这个点去买,因为这就是大家可承受的一个范围之内!
一线城市核心区域的价格高的不得了,郊区的房子很多人也是可望不可求!
并且一线城市的房价开始逐步的稳定了
对于一线城市的价格稳定,不知道大家该如何去看待问题,反正连续三个月价格处于正增长的状态,至于未来还能涨多少,这也是一个未知数,反正一线城市的核心竞争力还是非常的强的。
2、二线城市才是市场的主旋律
其实对于我们常说的新一线城市的实力,还是非常的强悍的!
新一线城市房价出售比普遍都是在13~14之间的占比比较多,其实适合绝大部分人的,并不是新一线城市,而是普普通通的二线城市!
说一个非常强悍,并且却非常破旧的二线城市,那就是东莞了,夹在深圳和广州之间。之前是被评为新一线城市的,而这两年却又回调到了二线城市,整体的房价收入比可谓是精彩!
靠近深圳的地方,整体的房价相对来说是比较贵的,基本上价格都是在1.8万元到2.2万元之间,东莞有个最大的好处就是每个镇都有自身的一个中心位置,没有所谓的市中心!
对于非临深片区或者是非街道办的整体的价格普遍都是在1.2万元到1.5万元之间,有个别相对经济差一点点的证据,价格甚至能去到1万元。
房价收入比大概就是在10的位置,并且东莞这座城市非常的友好,绝大部分普通人来了都可以很好的找到工作,号称世界工厂不是开玩笑的!
就说一下身边很多普通人的收入普遍都是5000-6000元,两夫妻在这座城市打拼,基本上都可以买得起房的!
因为他的人口分布的很均匀,再加上资源分布的很均匀,每个镇都有自身的一个产业,所以买房价格可以买得起的,两夫妻每个月收入12,000买,一个1万元一平米的房子是完全可以的!
说的这种是很普通的打工者,也是东莞很常见的一个状态,稍微有个人是做技术工的,收入都能轻松达到8000元以上,甚至能达到1万元,两夫妻加起来的收入能去到15,000甚至是17,000元左右。
买房就变得轻松多了!
3、对于年轻人来说
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并不一定要选择一线城市的,一线城市确实是很多机会,确实是可以见识到更多的东西,但是二线城市也不差。有着一线城市70%的收入,整体的房价仅为一线城市的40%左右的水平!
先不说买房,就拿租房来看,为什么最近这两年这么多人来到广东珠三角发展,因为广东珠三角城中村很多,租金相对来说是便宜一点点的,如果是拿城中村的价格跟商品房的价格对比,差距并不是一星半点,而是非常非常的广泛,非常非常的多!
对于东莞这些城市,租房成本就更低了,基本上500~800可以租到还不错的房子了,这就是最大的差异化。大家来到一座城市发展,首先考虑到的就是住房成本,不管是买的还是租的!
我个人觉得二线城市只是大方向,至于三线城市嘛,基本上难,三线以下的那就更难了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