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专利争议”问题核心产品:沙库巴曲缬沙坦、吲哚布芬、阿格列汀、伏诺拉生。

自从周一到现在,很多朋友问到这个问题。

今天就给大家,聊聊这个事。

核心问题:核心一,源于信息的不对称性;核心二,源于各自的立场角度问题。

为什么要纳入国采12批?

一、规模够:大于一个亿

二、不在国谈期内:很明确

三、不是麻醉和一精

四、不是临床高风险

五、竞争格局

这一点,官网已经说得非常清楚了。

1、征求意见稿中明确---只要参比+“无侵权承诺”够7家,那么,纳入进来就没问题。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2、 第12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公告 (第1号),又再次明确。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那么,很简单的逻辑就是。

参比+ “无侵权承诺”够7家:就纳入

参比+ “无侵权承诺”不够7家:就不纳入

并且,最终哪个产品有几家递交资料,都会公示的。

六、专利问题

1、OPENAI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2、DeepSeek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3、KIMI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专利问题,开会的时候知识产权相关部门的人都在

5、谁提交 “无侵权承诺” 谁负责

医保局是没有能力、权利判什么情况下、谁是否存在“专利侵权

沙库巴曲缬沙坦--挂网企业参比诺华+昂利康+科伦+江苏华翰+ Dr. Reddy`s+ 南京一心和+石药欧意

这已经7家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吲哚布芬:挂网企业有19家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阿格列汀:目前,有5家企业挂网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伏诺拉生:伏诺拉生的挂网企业有62家

巴瑞替尼:出来的基本都挂网了,首仿都卖了快两年了

这个逻辑就是,挂网的又这么多并且有的企业在销售,那么,这个专利问题到底是怎么样的?

医保局只看够不够七家,因为其他条件都够了。

至于,这些产品为什么一边有“专利争议”一边又全都在挂网,家数还不少。

医保局理解:你敢交 “无侵权承诺”,那么,你就有资格投标报价;没有资格你就去把挂网给撤了。

药企理解

1、我有授权我怕谁

2、我绕过专利我怕谁

3、别人投了我也投,我怕谁?

4、你敢放目录我就敢投

旁观者理解:侵权就不能挂网,挂网原则上就侵权;不管是A还是B,不能又当又立。

大多数人:都是XBB

看完这篇文章,谁再问这个问题,就是XX有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