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专利争议”问题核心产品:沙库巴曲缬沙坦、吲哚布芬、阿格列汀、伏诺拉生。
自从周一到现在,很多朋友问到这个问题。
今天就给大家,聊聊这个事。
核心问题:核心一,源于信息的不对称性;核心二,源于各自的立场角度问题。
为什么要纳入国采12批?
一、规模够:大于一个亿
二、不在国谈期内:很明确
三、不是麻醉和一精
四、不是临床高风险
五、竞争格局
这一点,官网已经说得非常清楚了。
1、征求意见稿中明确---只要参比+“无侵权承诺”够7家,那么,纳入进来就没问题。
2、 第12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公告 (第1号),又再次明确。
那么,很简单的逻辑就是。
参比+ “无侵权承诺”够7家:就纳入
参比+ “无侵权承诺”不够7家:就不纳入
并且,最终哪个产品有几家递交资料,都会公示的。
六、专利问题
1、OPENAI
2、DeepSeek
3、KIMI
专利问题,开会的时候知识产权相关部门的人都在
5、谁提交 “无侵权承诺” 谁负责
医保局是没有能力、权利判什么情况下、谁是否存在“专利侵权”
沙库巴曲缬沙坦--挂网企业:参比诺华+昂利康+科伦+江苏华翰+ Dr. Reddy`s+ 南京一心和+石药欧意
这已经7家
吲哚布芬:挂网企业有19家
阿格列汀:目前,有5家企业挂网
伏诺拉生:伏诺拉生的挂网企业有62家
巴瑞替尼:出来的基本都挂网了,首仿都卖了快两年了
这个逻辑就是,挂网的又这么多并且有的企业在销售,那么,这个专利问题到底是怎么样的?
医保局只看够不够七家,因为其他条件都够了。
至于,这些产品为什么一边有“专利争议”一边又全都在挂网,家数还不少。
医保局理解:你敢交 “无侵权承诺”,那么,你就有资格投标报价;没有资格你就去把挂网给撤了。
药企理解:
1、我有授权我怕谁
2、我绕过专利我怕谁
3、别人投了我也投,我怕谁?
4、你敢放目录我就敢投
旁观者理解:侵权就不能挂网,挂网原则上就侵权;不管是A还是B,不能又当又立。
大多数人:都是XBB
看完这篇文章,谁再问这个问题,就是XX有泡!!!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