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今天吃饺子,是鸡蛋韭菜馅的,是我最爱吃的这个馅的。我是几乎不吃肉馅的,记得小时候去奶奶家吃饺子,是肉馅的,光把皮给吃了,馅一点也不吃。从前在家里也是光吃些饺子皮。母亲常说饿你几顿你就吃了,果真实在饿了也连馅的饺子也吃些,但肉味让卧恶心。

今天 我也帮忙擀饺子皮,擀完也包了几个饺子。我包的不算太好看,不过也可以。我喜欢看饺子的形状,捏出来跟月牙似的。我还是没有母亲捏的快,一会她就捏一拍子了。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捏完就放锅里煮了,用勺子把锅里的饺子搅拌一下,等再开锅打点凉水,再开就可以捞盘子里了。在桌子上晾一会再吃,因为烫。这期间要颠颠盘子里饺子,防止粘在一起。现在的面粉是不好了,都没有颠盘子里饺子,也没有粘在一起。记得小时候的出锅的热饺子,放盘子里不颠,粘在一起不好分开了。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碗里放醋和香油,趁着不凉不热吃,吃着真不错。都说饺子好吃,却说不出来饺子为什么好吃。大概薄的饺子皮包着调好味的馅,在开水里煮,馅的味锁住了。饺子皮开水里煮又薄滑溜,所以好吃吧!不过现在面粉差点意思了,麦子里好的麦芯都被提走了,所以出锅热饺子也不粘在一块了,煮好的饺子也没有面香味了。但不管怎样,还是饺子好吃些。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