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宁波一位乘客打到网约车,上车后发现司机用一大块透明塑料薄膜,把驾驶位完全和乘客位置隔开,感觉十分压抑。乘客发帖吐槽“打到这种车怎么办,一路上呼吸次数都变少了”,引来不少网友争论。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有人无法理解司机这么做的原因,质疑此举不合理。但许多懂行的网友,站在了 司机这边,表示司机会这么做,“一看就是被乘客搞过”。

网友普遍认为, 这个隔离薄膜 除了不太美观,既 没有堵死后排出风口,也不影响乘客乘坐,既能保护司机不被乘客骚扰、传染疾病,也可以让两边的气味不互相影响,兼顾了双方的需求。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其实没有哪个司机真的愿意把驾驶室封得密不透风,如果不是吃亏受过委屈,谁会费心思折腾一层塑料膜?一层薄膜隔开的不只是空间,是司机用来自保的屏障。

乘客觉得压抑可以理解,但也希望大家能多体谅网约车司机的难处。司机每天奔波在路上,只想少一点纠纷、安稳跑完每一单。多一份互相理解,司乘之间才能少一点隔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