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萧山一家长在萧内网App发帖:
中考最后一门结束,我守在校门口等待接孩子,好多家长手捧鲜花,有的妈妈还特意穿上旗袍。
而我两手空空,既没准备礼物,也没准备鲜花,心里莫名涌起一丝忐忑,孩子会不会感到失落?
评论区不少网友表示,孩子其实并不在意这个,所谓的仪式感,孩子未必会买账。
有家长说,自己啥也没准备,就是和往常一样,在家里做好了饭菜等孩子。
网友@猪猪大侠:孩子根本不会在意这个,考完就想着玩啦。
网友@哪吒n2v:不会的,我们去年连接都没去接,就在家做好晚饭等孩子回来一起吃饭。
网友@小鱼333:我问了我孩子他说不要,我自己也觉得我捧着个花特别尴尬,每天跟孩子都见面的。就是考试两天接的时候给带了点吃的,因为中午菜不好。
网友@XAK:孩子根本不在意这些,我连女儿硕士毕业都没买鲜花。
网友@行李箱:男孩无所谓,甚至有些家长买了都不接,觉得高调了,女孩可能会有要求。我也啥都没准备,晚上我问他会不会有失落感,他说没有。
网友@菜萝卜:我中考结束自己坐公交车回家的。
网友@琪琪妈妈:我买了花,我女儿说你千万不要给我送过来,你就当我去上学了。我给她送了两天中饭,考完那天爸爸去接的,啥也没有。
网友@wddyer:中考结束那天我自己骑车回家的,无所谓吧这种事。
网友@LZ666:不用,没事,我们都没有,花头精蛮多,搞什么名堂。
有网友认为,对于中考,家长以平常心对待,毕竟有更严峻的高考在前方。
这些仪式感本身没有问题,毕竟是人生第一次大考,关键在于是否符合孩子的性格和需求。
网友@舒俱来:中考而已,并没有结束,下一个战斗马上开始,一句体贴的话,一餐可口的饭足矣。
网友@冰糖葫芦娃:成年人的自我感动而已,无需在意。
网友@想说就说:这也要卷?这都要卷的话,等孩子慢慢有了财富观、阶级观,你家条件不如他的同学,你怎么安慰你孩子?放过自己吧,总有人家压你家一头的,比来比去没完没了的。
网友@有李走遍天下:妈妈去接穿个旗袍还可以,如果爸爸穿真的有点变态,花不花也没必要,来日方长低调点为好。
网友@xsbaogege:鲜花旗袍有个屁用,还不如给个红包实在呢。
网友@阿黛2:带他去旅个游才是最实在的。
网友@怪咖:还不如给他个红包让他和同学去搓一顿好的。
网友@Grace:没事的,有时候只是感动自己罢了,也不见得是自己孩子需要的。
网友@女神经怎么了:很多孩子其实会觉得很尴尬甚至有点丢人,有些家长真的是得七得八!你自己的孩子性格脾气你应该了解的,按照娃恰当的需求来就行,没必要人云亦云,学习已经很卷了,这就不要卷了吧。
网友@uhauha93:这个因人而异,个人觉得随意的买一束,也算是一种鼓励吧!孩子也喜欢惊喜,应该也给他们体验一下这种感觉。
你怎么看?中考结束,你给孩子准备了什么?评论区聊聊
扫码下载萧内App
30万人都在用的本地App
感谢您的关注与点赞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