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不会这么有一天,我坚持开油车而被周围开电车的人口诛笔伐?
因为照这么下去,全世界都开电车了,唯独剩我仍顽固开油车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我也是在坚持开油车,和我一样,身边也还有很多人在开油车。
甚至还有一些人专注于老车,他们把老车保养的可好了,还能开上路。
坐了一次朋友的新能源车,确实,当开启智驾(辅助驾驶)之后,不管是界面、还是车子,都能给人一种活在未来的感觉。
然后再去看哪些燃油车的时候,确实会觉得不是一个时代的产物了。
但是,不会觉得它们会被淘汰。
它们不会被时代、历史所遗弃。
它们仍然会承接着一些价值。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在北方,在新疆,在西藏,在一些特殊地方,燃油车仍然在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目前来说,你去看全世界的国家元首,基本上他们的座驾也都是燃油车,暂时也没有打算换成电车,所以你完全不用担心,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即使按照现在中国的进度,海南会作为第一个禁售燃油车的省份(自治区),时间大概是2030年,但是注意只是不让销售,但是允许行驶啊,哪怕你是2030年买的燃油车,开个15年也已经到了2045年了。
但是,其他的省份可能会从2035年开始才逐步禁售燃油车,所以开到2050年也是没有问题的,有的车能开20年呢,所以可能时间会拖长到2060年。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然后,路上的燃油车慢慢的减少,逐步退出,但绝对不会一刀切,就不让你开了这样子的。
可能还有很多人会把车子收藏在家里,作为一种收藏品。
另外一个,汽油还没有消失啊,还有存量呢,它的最大用处就是给汽车(飞机,内燃机)使用,其次才是做塑料产品。
所以,你完全不用担心别人怎么看你。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