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才12岁呀!”重庆嘉华大桥上,一位家长痛不欲生。在车开到大桥上时,孩子从车上下来,先是摔倒在地,然后爬起来跑到栏杆处,一翻身决绝地跳了下去。相关部门很快就展开了搜救。
目前仅知道的消息就是这个孩子是12岁了,这是长航重庆分局的民警在电话里说的。
他说:“跳桥的是个小娃,12岁的男娃,水警(总队)给我们发了协查通报,那个地方不属于我们管辖,是水警总队管辖。”
(视频来源:后浪视频)
不过,从红色汽车的颜色来看,大概率是孩子的妈妈开车的。
这件事真是让人太痛心了。
多么希望这个孩子能被救起来。
虽然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一想到是12岁这个年龄,就觉得可能是孩子进入了叛逆期,而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沟通出现了问题吧。
其实,就算不到12岁,我都觉得现在的孩子太难管了。
我女儿今年才9岁,我都觉得她太难管了,我这半年来被她气哭过几次。
我有一次哭着问她:“明明妈妈是最爱你的人,这你也是知道的,可是你为什么却总是伤害我呢?你在这个世界上,你为什么对谁都很好,就是对我不好呢?”
她想要什么,我也尽力去给她准备。
有一次她说同学第二天过生日,大半夜的我跑了几条街才买到合适的礼物。
她生病的时候,我一整夜都不敢合眼,不时去给她物理降温。
她在学习上,我能做的也都做。
可是就这样,她一点都不领情。
经常跟我顶嘴。
每天晚上让学习不愿意学,一说就嫌我唠叨。
我也不敢管得太严。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教育她好了。
我有时候觉得当妈妈实在太累了。
这个累不光是体力上的,更多的是心理上的、精神上的。
我家女儿跟她爸爸感情特别好,原因就是她爸不怎么管她。
她跟老人的感情就更好了,因为老人都惯着她。
只有我,是全家唯一的大恶人。
可是,明明付出最多的是我啊!
为她的未来担心的也是我啊!
她爸爸的意思是:还没有到年龄,到了年龄自然就会学了。
可是我不敢赌呀!
学习这个东西,只要落后了就跟不上了,到时候会厌学的。
可能很多人会说:你要有耐心,要和孩子好好沟通。
可是,我一开始就是很有耐心了呀。可还是不管用呀!
我家女儿,如果不管她的话,这么热的天,她十天半个月都不会洗一次头的。
我现在每四五天就逼着她洗一次头。
因为我不想让她老是头痒、老是去抓头发呀!
可是她根本就不体谅我,只会抱怨我太烦了。
就在刚才,我看到她玩平板,我先是和她好言好语,她说“再玩一分钟。”
可是她都玩了十几分钟了,我再去催时,她还是不断说:“再玩一分钟。”
我就气得一把给抢过去了。
然后我和她又是一番争吵,她又嫌我烦,一下子就把门关上了。
我跟她说:“是我的错吗?我是不是一开始对你很温柔的?我是不是一开始让你玩了?是你自己总是不遵守约定!”
我真的已经在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家长了,我从来都没有以家长自居,我都是像朋友那样和她沟通的,在她没有上小学之前,我们的亲子关系也特别好。
可是这一年来越来越差了。
我也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我也不知道我该如何做她才能改变。
她所期望的,我也做不到。
她希望我不让她学习,让她整天玩平板。
这我肯定做不到。
今年暑假,我想把她送回我老家去,带她到大蒜棚里做工,让她体验一下我小时候的生活。
我觉得,她就是没有吃过苦,才不体谅大人的不易的。
每次看到有孩子因为各种原因轻生,我也感到很痛心。
然后就会很害怕。让自己尽量和孩子好好沟通,多让着她一点。
关于吵架上,我也尽量让自己找一些相对来说风险小的时间和场合。
我每次带她出远门的时候,我就不敢跟她吵。我怕她一赌气就跑走了。
平常在车上,我也不敢跟她吵。
当妈的真是太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