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同事老赵,半个月前办理了退休手续。他是刚上班就去办的手续,自己把办公室打扫干净,中午就静悄悄地走了。走之前跟谁也没有打招呼,就连领导那边都没去告别。
大概过了十几天,领导突然想起了老赵,去他办公室交代事情,结果已经人去屋空。有同事告诉领导,老赵已经退休了。
领导让同事联系老赵,尽快回来单位,我们举办一个简单的退休欢送仪式,到时候大家一起拍个照。同事说老赵已经走了,要不就算了吧。领导说不行,一定要把老赵叫回来。因为老赵是单位里工龄最长的职工,具有一些积极的意义。趁此机会可以好好的宣传一下。
同事见领导坚持,只好通知老赵,让他回来一趟,参加单位举办的退休欢送仪式。老赵接到电话后,当时就拒绝了。他说就想给单位添麻烦。同事说这是领导的意思。老赵说,我已经退休了,跟单位再无瓜葛了。
同事把老赵的意思转达给了领导,领导很是生气,说这个老赵一点人情味都没有,虽然退休了,但是你在单位工作了几十年,怎么连一点感情都没有。领导亲自给老赵打电话,通知他周五过来参加退休仪式,来的时候把自己收拾精神一点,到时候单位领导会跟他一起合照。
老赵没等领导把话说完,直接就拒绝了,他还是那句话,我退休了跟单位没关系了。领导顿时就怒了,声音提高了几个分贝,他说:“老赵你怎么回事,单位养活了你几十年,现在单位需要你,你就是这么回报的?”
老赵也不甘示弱,在领导面前低头了那么多年,现在退休了,你算老几。他很不客气地说:“什么叫单位养活了我,我在单位写材料写了几十年,这不是贡献吗?”老赵说:“给你面子,我喊你一声老领导,不给你面子,你现在在我面前啥也不是!”说完,老赵就挂断了电话,随后还把单位同事跟领导的电话拉黑了。
老赵并非不近人情,主要是这些年,他早就看透了领导的虚伪和单位里的现实。他写了一辈子材料,人人夸赞,但是到头来都没有被提拔。所以他是一肚子的怨念,退休对他来说就是解脱。
领导被拒后,气得是火冒三丈。他跟单位工会的同事说,以后看望离退休人员,老赵这边就别去了。
有人说老赵活该,不给领导面子,也有人说,领导格局小了!此事大家怎么看?
我的观点是这样的:单位跟员工的关系是相辅相成的,不存在什么单位养活员工的说法。诚然,单位是给员工发了工资,但是员工也给单位做了贡献。所以提醒领导在面对员工的时候,不要衣服高高在上的样子,大家都是平等的。此外,不要一直给员工画饼,也不要“欺负”老实人,不能因为员工能干,就一直让他奋斗在一线。老赵怨念大,应该就是一直被画饼,一直不提拔。退休对他来说就是解脱,所以他不回去是对的。反倒是领导,有点气急败坏,格局小了!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