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恩泰勒车队的10号车组在本赛季IMSA的前四站中,没有一次能跑进前十名。直到上个月底特律街道赛,菲利佩·阿尔布开克才和队友里基·泰勒拿到第三,结束领奖台荒。
开年就撞上变速箱故障,Daytona 24小时直接退赛。Laguna Seca站又被GT3赛车撞断悬挂。塞布林12小时好不容易跑完全场,仅次于统治级的保时捷们,眼看要上领奖台,结果赛后因技术违规被取消成绩。“我找不到比残酷更好的词来描述10号车这半个赛季。”阿尔布开克在勒芒24小时现场对Motorsport说。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不过,他觉得车队正在缩小差距。“从赛季开始,我们就看到性能在提升,纯圈速越来越接近了。去年我们跟自家31号车组的差距更大。”他举了排位赛为例,40号车在五站中四站排进前三,10号车在塞布林也拿到第三发车位。“韦恩泰勒车队每个周末都能排进前三,只是还没法让两台车同时冲上去。我们正在解决这个还没做到的事,随时可能改变。”
多跑像勒芒这样的比赛,对他和团队都有好处。跟拥有不同理念的Jota车队合作,能帮大家学到更多东西。对阿尔布开克来说,今年剩下的任务很清楚:继续拉近与领先者的距离,把越来越快的单圈,真正变成更多的领奖台。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