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备战F1奥地利大奖赛的这个周末,马克斯·维斯塔潘的目光还紧紧盯着另一场赛事——斯帕-弗朗科尔尚24小时耐力赛。这位四届世界冠军此次无法亲自上阵,他此前曾透露,如果不是这场阿登地区的经典耐力赛与F1周末撞期,他本已站在发车格上。

不过,维斯塔潘的车队Verstappen Racing本周末仍有赛车出战。那辆身披红牛涂装的梅赛德斯-AMG GT3 EVO由丹尼尔·洪卡德拉、克里斯·卢勒姆和儒勒·古农驾驶,在周四的综合排位赛中取得了第七名。维斯塔潘正尽可能紧跟赛况,甚至在斯皮尔伯格接受文字媒体采访前,他还在用手机观看比赛直播。“是的,我会尽量多看。赛车由我们的车手驾驶,所以这个周末我深度参与。”他说道。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这一次他以车队老板的身份参与其中,但如果由他做主,明年他将亲自坐进驾驶舱。“我当然希望自己也能在斯帕比赛。我已经为明年的事跟他们说过了。如果能安排在F1周末之外就太理想了,我们拭目以待。”斯帕24小时耐力赛是一场在维斯塔潘心愿清单上排位极高的耐力经典赛。这自然是因为那是他最喜欢的赛道之一——事实上是他在F1赛历中最钟爱的一条赛道——同时也因为这是一场仅有GT3赛车参与的赛事。“斯帕是一条不可思议的赛道,一场只有GT赛车的24小时赛,是非常特别的体验。”正因如此,他已向GT世界挑战赛欧洲杯的组织者提出,能否让2027年的比赛不与F1周末撞期。

当有人提出,理论上如果他不直接参与总冠军争夺,这位荷兰车手完全可以跳过一场大奖赛时,维斯塔潘笑了:“我相信红牛对此不会太高兴的!”除了斯帕24小时耐力赛,维斯塔潘还希望明年能重返纽博格林北环,参加纽博格林24小时赛。从更长远来看,除了未来计划参加勒芒赛事之外,他还有意在休赛期赛程允许的情况下,驾驶GT赛车出战戴通纳24小时耐力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