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的F1奥地利大奖赛,维斯塔潘在备战之余一直关注着另一场赛事:斯帕24小时耐力赛。他直言,如果明年赛程能错开,自己非常想回到方向盘后,并已向组织方提出请求,希望2027年的比赛不要与F1周末冲突。
虽然他本人无法参加今年的角逐,但Verstappen Racing车队派出了一台身披红牛涂装的梅赛德斯-AMG GT3 EVO赛车,由丹尼尔·琼卡德拉、克里斯·卢拉姆和儒勒·古农驾驶,在周四的综合排位赛中取得第七名。维斯塔潘在施皮尔堡的书面媒体会之前,还抓紧时间用手机看了直播。“是的,我会尽量多看看。那台车是我们自己的车手在开,所以这个周末我参与度很高。”维斯塔潘说。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他以车队老板的身份投入其中,但内心早已盘算着亲自上阵。“我当然也希望能去斯帕比赛。我已经为明年跟他们提了,如果能安排在F1周末之外就太理想了,走着瞧吧。”斯帕24小时在他心愿单上位置极高,这不仅因为斯帕是他在F1赛历中最喜欢的赛道,更因为这是一场纯粹的GT3赛车耐力赛:“斯帕是一条不可思议的赛道,一场只有GT赛车的24小时赛,这非常特别。”当被问到理论上若不在争冠行列,是否干脆缺席一场大奖赛时,维斯塔潘大笑:“我敢肯定红牛不会对此高兴的!”
除了斯帕,维斯塔潘还计划明年重返纽博格林24小时赛,并已在更长远的清单上列入勒芒和戴通纳24小时赛——只要休赛期日程允许,他渴望在GT赛车里出现在那些传奇耐力赛的发车格上。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