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到"中国电影行业遭遇寒冬"这种标题,评论区总有一批人痛心疾首,仿佛天塌了。
然后我就想问一句:那关我什么事啊?
2019年,中国电影票房642亿,历史巅峰。
那一年我从电影行业分到钱了吗?没有。
我贡献了三张电影票,一共花了147块。
票房642亿,跟我有关系的部分,是我花出去的那147块。
我得分了什么钱吗?
所以你跟我说"电影行业好的时候"——好在哪?好在资本赚到了?好在明星片酬又涨了?好在热搜上又多了几个我不认识的导演?
好在又有什么明星拿了影后,又有什么电影得了高分。
但资本赚到了,明星片酬涨了,跟我有什么关系啊?
票房破纪录,电影公司上市,跟我有什么关系啊?
电影得了好评,女明星得了影后,跟我有什么关系啊?
我得了什么东西吗?
他们给了我什么东西吗?
我得了分红吗?
他发钱给我了吗?
他们领的奖杯刻有我的名字吗?
女演员得了影后会感谢我吗?
哪怕出现一部真正的神作,给了我一点点震撼,那我也只是花了钱看到的。
我是消费者,我还要反过来给电影行业磕头吗?
我花了钱,我看了好电影,我最多给你点个赞。
你以后景气不景气,关我什么事啊?
我觉得真是好笑了。
电影行业不好了,好像就是我们普通人的罪了。
你不怪你自己,你怪别人不给你花钱。
我到底欠了你什么钱,这辈子一定要给你花钱呢?
所以别跟我说"你怎么不关心电影行业"。
我为什么要关心啊?
我又不是投资人,我又不是演员。
我现实生活中甚至不认识他们任何一个人。
他们看到我还要请保安把我隔在几米之外。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工作。
你过得好了,我从来没要你给我分钱。
你过得不好,也别道德绑架要求我去给你钱。
真是好笑了。
现在电影行业不景气了,票房下滑,影院关门,项目腰斩。
然后呢?
你自己做生意做倒闭了,你要我为你负责吗?
什么时候你们这些人才能认清楚自己的定位。
你拍得好,我愿意花钱,我是在赏你。
我是消费者,我想花钱就花钱,想不花钱就不花钱。
为什么要对你亏不亏本,景气不景气负责?
为什么你努力了,你大制作了,我就一定要花钱去看你。
看电影这件事情的本质就是买卖。
我花钱了,你给我提供服务,我开心了我买单。
你不要赖着脸来给我道德绑架,强买强卖。
看了几部电影的宣传,说得好像现在我们普通不买票进电影院是一种罪一样。
好笑了,电影行业不景气?
关我什么事。
它好的时候,也没分过我一分钱啊。
我真的服了,希望这些电影工作者不要整天出来道德绑架。
你自己做自己的事业做不好了,还来怪罪我们普通人。
我跟你说,我坚决不吃这一套。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