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阀混战:张作霖为何带着奉军入关?难道真是为了一己私欲吗?
封建王朝最后一清政府的灭亡而宣布告终,接下来一段时间里,那些在清朝末期长官军队的人或者是拥有一些势力的人,就开始大力继续发展自己的力量,互相征战互相吞并。继东汉末年军阀混战近两千年之后,国家再一次出现了以张作霖、段祺瑞、孙传芳为主的军阀势力。在那个时候,他们同样割据着全国,都拥有着一大片地盘和很多军队。这些军阀中,张作霖的知名度和争议一直都是最高的。小编觉得,张作霖其实才是真正的民族英雄,如果没有他,恐怕东北沦陷还要往前早几年。
张作霖在清末本是一个土匪,和几个兄弟如张作相、吴俊升、汤玉麟等在山上也有一些势力。但是在后来清政府灭亡之后,另外一伙土匪和张作霖他们进行了火力吞并。最后张作霖胜利,于是他手下的势力得到了补充,随后就开始霸占地盘招兵买马了。也就是这个时候张作霖才真正地成为了一个军阀,之后他的势力越来越大,直接占据了东北三省。而段祺瑞和孙传芳等人也在一直发展,他们是对手是敌人,但是张作霖在东北非常强大,所以从来都没有人敢于去挑战他。后来日本人开始对东北虎视眈眈,他们来到东北之后就希望能够通过张作霖来得到东北。
但是张作霖虽然是一个悍匪,但在民族大义面前,他是一个真正的英雄。如果日本人过不了张作霖这一关,那么他们根本就打不开东北,也就无法继续对中国进行侵略。而张作霖也很聪明,他知道日本人拉拢自己就是看上了他的地位和权力,所以不管怎样,他都千方百计地与日本人保持距离。后来,日本人将部队调到了东北,也就是说当时的东北真正的主人是张作霖,而日本人只是在边缘徘徊。而日本人更可笑的是,他们对待张作霖像是对待汉奸那样,通过对张作霖做出保障和利益收买来让张作霖做一个卖国贼,将东北交到日本人手中。
张作霖一知道这个情况,立刻就开始防备日本人,严禁日军进入东北地界。所以在张作霖执掌东北期间,日本人从来都没有踏进过中国半步,也正是因为张作霖一直抵抗日本,所以最后才会被日军炸死。所以说张作霖是一个民族英雄,但是有人就说了,那他为什么连续两次入关打仗呢?难道是想要做皇帝?大家这一点完全是误解了张作霖,他作为一个军阀,就像是三国时期的曹操一样,如果一直就守着东北这一亩三分地,迟早会被别人吞并,而且凭着自己的势力,将来也很难能够真正地抵挡日本人的侵略。而当时的张宗昌和段祺瑞等人都在紧张地进行军队扩充和土地争夺,张作霖不能看着别人强大自己还是不变吧?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张作霖就不得不下令张学良带领奉军入关与其他军阀争夺地盘。我们通过张作霖执掌东北时东三省的经济情况就知道,张作霖是一个很好的统治者,所以那时候张作霖就想要通过武力来结束这样的军阀混战。当然,他也知道战争对于百姓来说永远都是摧残,但是如果自己不入关不主动发起战争,那么中国未来的战争将会是永无休止的。所以说小编认为张作霖是一个英雄,而且他两次入关都不是主要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是要让自己变得更强大,那样就可以抵抗日本人了。军阀混战:张作霖为何带着奉军入关?难道真是为了一己私欲吗?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