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场,属于自己正当的权益,一定要及时争取变现。

有位读者咨询我:“之前两年的绩效考核第一,可以增加到1.2倍的奖金,但是领导没有兑现,她也没有去据理力争。但是去年因为种种原因,被评为倒数第一,却被扣了20%的绩效,问我该怎么办?”

说实话,这种现象的出现,只能怪自己。

第一,自己太善良了。

既然根据公司规章制度,被评为第一,就得找公司领导兑现自己的绩效工资。至于领导有什么困难,那是领导的事情。

制度有,就按制度来争取,是站得住脚的。

第二,这次被评为倒数第一,被扣奖金,一样是按制度执行,找人力资源也没有用。

这时候去找领导,没有意义,改变不了既成事实。

第三,如果你不怕撕破脸,不在乎后续的晋升。

那可以据理力争,可以结合之前两次的实际行为 ,去反馈,去找领导,去找纪检。

如果先礼后兵还是不行,后续可以通过找信访来处理。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前后的实施制度不一致,是可以找人力资源的。

要么这次被扣后,把前两年的补足回来;

要么这次就不扣,跟之前一样。

还是那句话,根据规则来,符合自己的利益要努力争取,不能轻易放弃。

一个人太善良,以后就会吃大亏。

该争的争,不该争的就让。

职场真谈,担任多家国企副总经理、董事, 深耕国企22年,熟悉国企职场,助你走出困境。

感谢你的关注、点赞、转发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