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纯吐槽……
我本来是不去看《抓特务》的,这个片名就让我感觉很不舒服,让我联想起那些无法无天的历史真相细节,生活已是如此不易,何必再给自己添堵?不过,傍晚看到一位我所尊敬的教授推荐了这部电影,说值得一看,而晚上我出门时恰好有空,就买票看了。
刚刚看完,从电影厅出来,我对自己说:“我真蠢”。
我真犯贱啊,我这么大人了,竟然还花钱去看这样的电影,去受两三个小时教育。
这部电影,不应该是商业电影,而应该是教育片,它就不应该收钱。主创团队票房不好,不应该找老百姓,而应该去找某部报销那3亿投资。
而且我真看不出来,拍这片竟然要3亿成本?
对于当下的电影界,我建议,还是要注意自己的本质属性:电影属于文化娱乐业,属于文化娱乐市场,所以,首先要有娱乐功能,这是根。给买票的人提供放松、愉悦、感动、振奋这些情绪上、精神上的反馈,就是最基本的职业精神。千万不要来膈应人。
最好,各位大导们,就不要涉及近现代以来的政治题材了,这真不是娱乐界所能驾驭得了的,即便短期成功也经不起历史考验。你们都是聪明人,但别把观众当傻子。如果一定要涉及,我建议涉及我们老百姓真正关心的现实话题:抓贪官、抓腐败、抓洗钱、抓特权、抓二代、抓奸商、抓食品安全……
拍《抓特务》这样的片子,还想从老百姓这里赚走几个亿?放在以前,或许可以,经济上行时代,人人充满信心,精神昂扬,那么,“走个面儿”也就走个面儿了,没那么在乎,成全他人也没什么,即便对方是一个大佬。现在是什么背景?灵活就业人口3.2亿,哪怕是拍一个《抓就业》也好啊,每年几千万人几千万人找工作,里面的精彩故事不要太多。
写完这段,我还是感觉很不舒服。
朋友们,我蠢,我犯贱,就够了,您别再跳着坑里,这个电影,不值得“给面儿”买票。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