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得知本该被提拔的同事b,位置被别人顶了。
同事b和我关系极好,出差我们躺在一张床上聊天,可以交底自己的工资,家庭资产,相亲进展,职场晋升,所有话题都能聊。
当然这一切离不开我们并没有竞争关系,而又彼此欣赏,以及我们长期异地。
上次见面,她刚刚被领导的金手指点中,准备提拔她。
提拔后可以掌握实际权力,收入翻三倍不止,她才30岁,可以说是春风得意马蹄急。
人的境遇会影响人的想法。
她问我:这么多年了,领导怎么还不提拔你?我看你能力也可以啊,你不想晋升吗?姐妹我和你说机会还是得自己争取的,不过我看你露脸的机会也很多啊?怎么还没有消息呀?
在一声声质问中,我也陷入了怀疑。
我想晋升吗?人往高处走,想越来越好总是没错的,但是好像我并没有期待晋升。
大概我知道岗位带来的除了金钱还有压力与责任,看向我+1的生活状态,我好像并不羡慕,甚至觉得他有点惨,而且我对目前的生活挺满意的。
但是我得到过晋升机会或者领导对我有这种暗示吗?好像也没有。
可是我确实从心底里认为,我该被提拔,如果有,那个人应该是我才对。
所以我是真的不想,还是因为我从没得到过所以我假装自己不想,这会是一种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心情吗?
不好说。
但是这些质问就像一个小石子让我平静的内心泛起了涟漪。
也许有一天领导说要提拔我,而我拒绝了,这才是真的不想吧。
不过我仍然为同事b得到领导的赏识而感到开心。
转眼过去半年多,得知她的位置被顶替,一时之间有点不可置信,她怎么没和我说?
于是我去问她,才知道作为当事人的她根本不知情。
她追问我是从哪听到的消息,我说另一个当事人说的。
紧接着,她从不同人的嘴中确认了这个消息,她直接在职场崩溃大哭。
她说我能力不行,不任用我了,告诉我我可以接受。
现在全世界都知道不用我了,只有我自己不知道,还在这吭哧吭哧的干,这算什么事儿呢?
回到家又崩溃了一遍,问我,该怎么办?
我说你先不要假定领导是你的敌人,毕竟还没尘埃落定,心平气和的找领导聊聊,能提拔你还是看好你的,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第二天她去了领导办公室,问领导为什么?
领导说:人事调动我需要告诉你么?
一句话,凉薄又不留情面,所有的欣赏与曾以为的默契,在此刻消失殆尽。
同事b在办公室眼泪止不住地流。
所有的付出、委屈、无奈、不甘在此刻全部涌上心头。
走出领导办公室,她和我说,做个普通员工也挺不错。
关于温水:
▪️95后女生,白天上班,晚上写作,分享职场、个人成长、亲密关系、金钱关系等话题,持续探索“普通人如何更好的生活”这一议题。
▪️链接我:wenshuibufei(自媒体&个人成长&情感&读书)
热门跟贴